close

 

What!

 

剛到美國時, 自己的聽力真的很差. 差到自己有時聽懂了, 都會懷疑自己可能是聽錯了. 你會想怎麼可能明明聽到卻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你一點都沒有看錯. 就這樣地.   後來書也念完了, 也開始在美國工作了.  這個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內容的情形, 不但沒有減少, 還增加. 你沒看錯. 我指的是『增加』.  這讓我很沮喪. 覺得自己怎麼沒法融入老美的生活. 聽不懂人家在說什麼.

我是真的聽錯了, 還是沒聽懂?  答案是我沒聽錯, 也聽懂了他們說的. 但沒懂他們沒說的.  這是我在美國工作5年後才慢慢領悟. 但是領悟過程中的心情是高低起伏地. 雖著工作頭銜的不一樣, 應對的技巧也不一樣.

後面我會一個一個例子地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