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我是一個不會問也不喜歡問為什麼的小孩. 現在的我一天到晚都在問自己為什麼. 來到美國後"為什麼"開始在我的生活中發酵.

第一個為什麼是在我到美國後的第2天出現的.

1998年的8月21日是我飛到美國求學的那一天. 我的目的地是Kansas.  在San Francisco 轉機, 順便拜訪高中同學. 3天後再接再飛去Kansas.  同學因為要上班, 接了我後,她就去上班了. 留下我一個人在她的公寓裡. 因為時差, 我好想睡哦! 不過同學耳提面命的說"不能睡". 我只好頂著腦子, 睜著眼睛, 看著聽不懂的電視節目耗時間. 一會兒打瞌睡, 一會兒醒著. 當腦子快要不清醒時, 有人按了門鈴. 因為腦子不清楚, 忘了自已在美國, 很快地就去開門.

門一開, 看到一個個兒頭小的男人, 頂著他那小小胡瓜般的下巴眼眼巴巴地的看著我一會兒. 他說, 你就是那個Cindy的高中同學. 他就走了進來, 開始一大串的問話. 他在說話時, 我腦子一直覺得好吵哦!  我想要睡覺. 不想回答. 這個男的不死心.......一直問.......突然地說,對了. 我忘了告訴你我是誰. 我叫Ian,是Cindy的housemate的弟弟.  你叫什麼名字?

人的天性, 什麼都可能會忘記, 不會忘記自己的名字. 在腦子混沌時, 我告訴他我叫Louise. 他看了我久久. 我心想, 我臉上有什麼嗎? 不是自己剛剛打瞌睡有口水的臉上吧? 他突然轉身背對我說, 你帶多少錢來美國念書?  我傻傻地跟他說我有多少錢.  結果他的反應讓我真的醒了.

他說轉身對我的說, 你現在可以打包回台灣了. 那麼少的錢, 你根本沒法念書. 你不用買車嗎? 你爸媽怎麼只給這些錢. 回去吧!

因為太想睡了, 腦子沒法動不想理他. 就聽著他一直講說, 假裝自己在看電視. 天啊!剛來美國, 聽力超差. 誰能跟的上電視內容啊! 後來同學回來了, 吃了晚飯. 我就去睡了. 早上起來看到小胡瓜男, 想到他問我的問題.  我開始有了第一個習慣性的為什麼.

為什麼, 他要我打包回台. 我的錢不多, 但夠念一學期的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