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朋友  

 

初到美國最的第一天, 就在高速公路上聞到似瓦斯, 又像屁的味道. 這味三不五時就聞到.  一天忍不助問了朋友, 那時什麼味道. 才知那是臭鼬的味道.

臭鼬除了在馬上路被車嚇到時, 會放屁. 在冬天的時候,為了禦寒會跑屋子底下避寒. 因為美國的屋子是木造的. 要是人類有大動作, 屋子會動. 那臭鼬又會放個大屁. 此時, 這個屁是會被人給薰昏的. 那個兒味會久久不散. 

在2001年初秋的某個晚上, 那時還是我男友的老公, 我們突然想搞浪漫, 決定在晚飯後去公寓後面的小山丘去散步. 因為北加通常只有在11月到3月之間會下大雨, 其他月份, 通常不會下雨, 初秋也不例外. 小山丘上的草, 又黃又乾長.  我們兩個有大頭症的人, 完全忘記了那是雜草叢生的地方. 走了10分鐘, 到了入口處才後悔.   我心想, 好不容易男朋友願意出來跟我散個步. 要是回頭.豈不掃興. 下次他老太爺什麼是候願意跟我出來散步都難有個準. 

他老太爺突然說, 這地方不會有蛇吧! 那麼多草. 我回說, 天氣太熱, 蛇都躲起來了. 不會有蛇的. 加上這裡是城市, 又不是沙漠或森林. 我硬撐我那對小小的眼睛, 大大地看著他, 說著: 沒事. 走吧! 這小山丘, 不到20分鐘就走完. 走吧!

大概我那小小深情的眼睛説服到了他吧! 我們就開始我們小山丘之旅. 既然要搞浪漫,當然要聊一些風花雪月的俗事囉. 聊著聊著, 正起興時,突然聽見草叢發生了唏唏囌囌的聲音.  我們倆個眼睛朝著聲响處, 靜靜看著, 又抱著隨時準備逃跑心態. 聲音越來越近. 我那時在想, 要是是蛇要怎麼跑才不會被追上. 記得小時候, 有老一輩的人跟我們說要跑Z字形, 才不會被追到.  心裡正在愁時. 我們看見一個白白的頭出現了. 吔! 看到白色的身體, 黑色背瘠. 毛絨絨的東西. 此時, 我深深吐了氣.....還好不是蛇. 

這個小東西在到我們的前面, 突然停了下來. 老公對我說:那是什麼動物啊? 我看了看, 笑著說, 不是蛇.  你剛那麼緊張幹什麼. 都說不會有蛇了.  老公又說, 那是什麼. 這時, 這個小白白的東西, 突然站了起來, 身體轉向了我們, 眼睛大不溜溜地看著我們.  大概心想, 這兩個笨人類. 居然不認你"祖媽"!

對看了幾秒鐘. 我跟老公說, 是臭鼬. 老公重覆我說的話. 此時, 那個小東西彷彿在對我們說, 要想那麼久才知你"祖媽"是誰嗎? 然後臭鼬就像電視劇中的老奶奶般地, 轉回去, 低下身子, 慢慢地越過了那條小小的羊腸小徑.  這時, 我才跟老公一起回神. 一起說, 好漂亮的臭鼬哦!  我們倆抱著歡欣的心情繼續散步.

我個很多人分享這個故事. 大家的反應都說,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不放屁. 但是真的. 那隻臭鼬真的沒放屁.  而且全身大都是白色的. 只有背瘠和尾巴是黑色的. 我試著在網路上找到類似的白臭鼬的照片都沒有找到。

那次的經驗,套句好友最常用的形容詞: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